close
也許女人在有了小孩後重心轉移,對老公的表現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在乎……
這樣說來有點醋勁,雖也常會提醒自己,老公才是要過一輩子的人,
但身為老婆的總有期待,男人會為了孩子更愛老婆.......。
也許等孩子大了,會不一樣,會有進步!

像老爸,我倒覺得他越來越愛媽,對她每一陣子的改變,都是越來越好。
對媽越能體貼體諒,我幫娘越感到欣慰!我相信,他們會越來越相愛!


老爸,謝謝你很愛我的心肝寶貝!


我爸沒有賺很多錢的背景,白手起家就靠這樣一點一滴累積,他用他的方式愛我們。
長大後,身為大姐的我嫁了人,接著妹妹也是。幾年來,整個家的感情更凝聚。
爸爸在去年搬到基隆新家時突然對我說:「很抱歉,我能給的就只有這樣!」
我對他說:「爸,你在講啥啊!」我心想,你給的已經很夠了……
反而我開始更愛爸爸,他很盡力了,我知道。

了解以前的生活苦,努力考上書記官的他卻沒有能力繼續往下唸,那曾是爸爸對我說過的遺憾。
因為家裡沒有錢供他助學,所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就更少;但老爸仍寫得一手漂亮的好字,
媽媽曾說,就是看爸爸的情書被迷惑,就是這樣吸引著她,哈~~還搞得真浪漫!

早期的生活,夠努力的人可以住大房子,我們沒能有,小小的公寓加上四個孩子是爸媽的甜蜜負擔,
當然爸爸也為了他年輕的錯事付出了代價,他愛打牌又愛搏大,少輸為贏就這樣走過來;
不然,現在應該會有其它的房子,媽媽會錢應該也能存不少,
現在還是老樣子,每天一樣地為社會貢獻上下班……風雨無阻!

當然,做女兒的看了還是會心疼,卻也感動,心想他都這把年紀了,
為了媽,為了我爺爺奶奶在努力……如果能,真希望我們當兒女的能給更多,
讓他跟媽也能過點輕鬆不用煩惱太多的日子。

上週四晚上回娘家吃飯,等爸爸回來,眼看鐘快走到九點,聽到開門聲音,
農農說:阿公回來了……爸爸疲累的模樣,沒有改變。
背更駝了,老樣子辛苦地撐著這窩,當下印在我腦海裏的是父親闌珊的背影……


這是去年搭高鐵到高雄玩的照片,當時農農一歲半,超皮!

回到基隆的娘家,雖是後頭厝,但媽媽一樣為我跟白妹保留了副鑰匙,
即使已嫁人,爸媽常會這樣講:「還好有生到女兒,女兒沒有比較賣啦!(賣=台語:差)」
尤其是我那超級重男輕女的爺爺,這下可妙了,爸媽把他跟奶奶接來住在同個屋簷下,
我觀察,爺爺的心裏一定很不是滋味......倒是奶奶常用羨慕的眼神望著我們倒底又帶回啥東東!
因為我跟白妹實在太會跟我爹盧了,好吃的,好玩的,有趣的,
常常都不經意的在老爺子面前分享,哈!倒是爸爸會害羞,常常個眼神告訴你,
去房間裡再講,老爺子在看著這樣不太好之類的意思!
親愛的爺爺,希望您能漸漸地體會,生到女兒是很好的耶!

吃飽後我去洗碗;幫忙洗澡的阿嬤呼喚我去幫農農穿衣服......
轉眼間,聽見那辛苦到快要掛的爹竟然在幫我接替著洗碗,當我聽到廚房的水聲嘩啦嘩啦地,
內心其實是非常很感動的,那養了我快30年的爸爸,看到我跟媽忙著,
他即使再累也湊過來幫我洗碗,還順便要面子地酸我一句:「我是幫你洗的唷!」

他不年輕了,六十多歲的阿公了,這改變著時令我很意外。
這樣的男人,難怪媽媽這樣深愛著。
為了他,生了四個孩子;為了他,你願意到這把年紀還把公婆接來照料;
為了他,你曾告訴我跟白妹這是第一次受了委屈,卻在浴室流淚放聲哭;
媽~~我覺得你好愛爸爸!其實,爸爸也好愛你!
我的爸爸,希望你能堅守這輩子就這樣跟媽媽走下去!

父親節過後是星期六,Jacky特地安排這老倆口去試婚紗,補拍他們累積35年來的美麗,
爸爸看到媽媽試穿禮服的第一眼竟說:「哇!你比35年前還要漂亮耶!」
那眼神是對愛的堅定,雖然爸媽是試穿禮服時全場最老的新娘與新郎,
但他們在我心裡耀眼奪目!以前我不懂表達,愛不敢說出口。其實,我想要說的是:
「老爸,我們真的都很愛你!謝謝你為這個家的付出!謝謝你很愛媽媽!」


這是試禮服等待時Andy拍的照片! 手機有點模糊......
(三個美女就偏偏忘記應該要找爸爸一起,哇哈哈!)

文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