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東澳八天,一直想花點時間寫這篇去玩的心情,拖呀拖的,連照片都到昨天才PO上!很貪心,想要聊的有好多好多,直到決定要成行也回到了台灣的家,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透過文字記下這過程,其實很有趣:



1) 孩子的行前準備:
一定沒料到吧!我也可以帶農農出國,他只有1.5歲,17個月,12公斤,80公分。因為我沒經驗,所幸過程中問很多有經驗的娘們,綜合大家的建議,現在就把這些過程寫下,也給想帶孩子出國的媽媽們作參考。該帶,該準備的,其實網路上也都查得到,這裏就不多提,我倒是對於那嬰兒「掛藍」有點看法:
a 嬰兒掛藍:若不買機位給寶寶,帶的若是兩歲以內的Infant上飛機,航空公司都盡量配合你的require提供你有寶寶掛藍的位置,但是不一定會給你掛藍。
(這次我搭新航,是10公斤以下才有提供掛藍。)
b 機位:Infant上飛機,幾乎都安排在有小螢幕的第一排,腳前面的位置較寬,但扶手是固定的卻拿不起來(這得要請媽媽們自己評估)。這次我們搭新航的班機很滿,我們的require航空公司就都沒有理我,我猜想是因為已經買了機位給孩子。
c 餐點:我們家農農當初有require不要Baby food(嬰幼兒),要Child meal(兒童餐),挺可口的!可惜他都在ㄛㄛ睏,有一餐還是我幫他吃的。據說,機上的BabyFood都是一些罐頭果汁、麵包、餅乾的、較無提供熱食。日本的和光堂是我一直很推薦的即時餐盒,小小的又很方便攜帶,用熱水簡單泡一下熱了就可以吃,裡面的內容物絕對讓當媽的沒得挑剔。當初Jaba因應我的要求,給兒子農農買了機位,到現在我還是覺得,還好有買那個機位,因為那個掛藍也不一定會願意提供給我們農農,那我不就瘋狂地把他從頭抱到尾?

提醒一下要出國的媽咪一定要帶娃娃車及揹巾唷!
很省力又方便,搭機時也都要不嫌麻煩地把娃娃車推到登機門口!
兒子,你真的真的很幸福耶!四個大人服務你一個!


其他感想:
我們搭新加坡航空,去程:台北-新加坡-雪梨;回程:布里斯本-新加坡-台北。
其實農農搭機的第一段不適應,加上我沒有抓到技巧,所以他耳壓不舒服不停地大哭了將近40分鐘,原因是因為他是在睡覺的狀態上飛機的,在飛機上醒來後,耳壓因為航程高度的劇烈改變,造成他的不適,猛哭!一段時間過了其實就好了,但是這裡就很重要囉!記得,一定讓孩子在飛機起飛或降落的這過程吃點東西、喝果汁、吸奶嘴、吞嚥的動作都可以,這樣可以幫助他調節耳壓的變化,在這裡,很感激我的實踐同學-燕貞、靜宜、盈晶的叮嚀,因為這招真的很有效!至於該要準備的玩具,騙孩子的東西就都可以全部搬出來囉!因為農農愛看巧虎,我們爲他準備了DVD打發時間。夜宿飛機其實真的很辛苦,農農有配合睡眠時間睡覺(時間到了他很睏),但是因為機位太窄不好睡而頻頻哭醒,我呢,趁他秀秀後又睡了,就把他的身體放回位置上半平躺,他的腳放我腿上,想要偷偷的闔眼時他又哭醒了,腳一直踢我,因為他想睡但很擠,最後我不得不乾脆把位置都讓給他,回程時,我改變了,我把毯子舖好,放他在地上睡,大人小孩都舒服很多,但因回程是傍晚的時間,太亮,被空服員發現後,她們兩雙眼睛一定要盯著我看,即刻把孩子抱上位置來才離開(她們不允許孩子睡在地上!)所以,知道了厚,那招要用在黑壓壓又看不見的夜裡,這樣大家就都可以睡得舒服囉!

照片裏的這招千萬不要學唷!因為沒多久就得把農農抱起來啦!哈哈!


2) 觀光城市的改變:
六年前我拜訪過布里斯本,典型的渡假勝地,非常適合帶孩子去!
這樣的觀光城市,六年來的改變我跟Jaba都很驚訝,週末夜裡相當地熱鬧非凡。遠比當初去時的人潮多,熱鬧到不像話,但又井然有序的飯店滿,車多,人也滿,品質也還稱有一定的水準,就是感覺中國人多了不少!讓我想起,台灣老說到澳洲考察的官員們,我真不明白,台灣的政客到底有沒有幫我們的城市進步?!台灣也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啊,就是不用心建設!這點話說回來就覺得很可惜。

這張照片的景色是凌晨五點多從飯店的陽台拍出去的,房間陽台都面海灣很正吧!


3) 開心的回憶,疲累的身體:
如果問我下次要不要再帶小小孩出國,我想,應該會等孩子大一點,也許三歲後,小寶貝可以有自理能力了,也有記憶了,會是更好的時間點!憑心而論,農農是真的很配合,但就過程他也是辛苦,回到台灣後也是睡了整整兩天補眠。當爹娘的就更別講了,辛苦甘甜每個當媽的都知道,只要孩子玩得開心平安回家,這一切就值得了!

已經很久沒有跟老公合拍照片囉!有變嗎?照片裏兩人的故事還會繼續吧!


4) 一個沒有年味的春節:
九天的連假,很長!逮到這個機會全家人一同出國也難得。只不過對我來說,是個沒有年味的年,沒有初二回娘家、沒有初五開工討吉利兆頭、沒有初九放鞭炮拜天公……好吧!就當我老公講的,我們放假,神明也放假休息囉!

和"樹熊"合影留念的全家福!



An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