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覺得生活中的考驗多了些,連婚姻才經營三年多的我,總覺得還是與對方溝通不良!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溝通方式出了問題,還是誠如對方所說的,問題都在我身上?!
每次的溝通,都呈現出一種覺得很沮喪的念頭......
尤其當有了孩子之後,狀況其實並沒有改變太多,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

彼此之間,交集少了,爭吵多了;談情說愛少了,柴米油鹽醬醋茶多了;
一直得要逼著自己去調整腳步,省思自己生活中的點滴有哪裡出錯,
可惜台灣沒有家庭關係諮詢師,好希望有人可以教教我方法,
分享怎樣相處可以擁有很幸福又沒有爭執的家;
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,也期待自己能以身作則,畢竟言教不如身教,
家裡有大人爭吵的畫面,自小就希望不要出現在自己孩子的面前,
但我們還是沒有找到那個平衡點......
我們也都不想要忍耐,因為現在的社會,知識份子的我們應該是可以被溝通的,
相信自己是一個會有自省能力的人,再調整!
一次又一次,只希望自己可以扮演好生命裡現在的角色
吵架如果可以達到溝通目的,那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!(于美人講的唷!)

男人女人的世界裡很複雜,現在的資訊發達,看了很多的書籍與資料,卻依舊還是"做不來"
不是做不到唷,是太難!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!
重點是,胡思亂想總是做先生會給太太們下的註解,
或許實在是因為先生太遲鈍,也有可能是裝不知道吧!(Who knows?)
夫妻之間的不對勁,先生給太太的不安全感,其實這應該是雙方都知道,感受得到的,
但真因為這樣太太就得要背負夫妻之間問題的原罪嗎?
想想看,溝通不良的影響還真是不小~~

男人的事業心很重,其實不壞,但它也不是件好事;
當功成名就的你有點榮耀時,是否也該停下腳步回頭看看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?
女人,也許是因為孩子,家庭,太多太多生活中的瑣事,是否該等等她?
人家說"牽手,牽手"你們又有多久沒牽手了呢?
記得我有個V同學,她說有了兩個孩子後的生活,變得很沒有品質,很忙
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忙著照顧孩子,生活中的狀況沒有一天是不想離婚的!
我心一驚,這跟我內心的吶喊真像!深深覺得自己也有著一樣說不完的委屈似的!

最近,大概是因為農農的身體不適,看醫生又吃藥的,我也變得有點多愁善感!
每每想著想著,眼框就會不自主的紅起來......
之前他的感冒發燒,接著又腸病毒,現在台安醫院的曾醫師證實是泌尿道感染,
就等著星期四看作細菌培養的檢驗報告如何......
這中間的煎熬,也自責自己太過大意,讓孩子面對這一切一切,
真的好希望通通都可以快點渡過!

在有了農農後,做母親的我才發現,都會無時無刻地牽掛著孩子,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就好!
其他的別無所求了......


這張照片自己一直很喜歡,雖然這是在農農滿8個多月拍的!他現在剛滿10個月了.....
Anne,給農農也給自己打打氣,加油!


PS-I:農農乾媽,希望乾爺爺在天上會變成一個照亮夜空的大星星唷! 我們祝福他~~
PS-II:農農9個月-10.2Kgw 72Cm / 10個月 9.88Kgw 75Cm 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