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趁著這悠閒的星期六下午,留點時間給自己寫寫兒子是怎樣斷掉母奶的!
其實停掉母奶我也捨不得,但看孩子漸大將近一歲,其實很多的媽媽朋友也都建議,
可以開始添加營養素更均衡的配方奶!
回首細算這條上班奶媽的辛苦之處,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何能有毅力一直堅持下去
從開始做月子到上了班,因為孩子也算配合,既沒有奶嘴與乳頭混淆的問題;
卻因為農農挺能喝,奶量也追奶追了好一陣子......
你能想像嗎,為了要有更充沛的母奶,我曾經連續3-4個星期內,每天都是兩個小時擠一次奶,
即使夜晚也是,總是定鬧鐘要自己爬起來刺激乳腺分泌,偉大吧!

在這要順道感謝很多母奶媽媽的指導與鼓勵,尤其是佩芬,盈晶,文瓊,宇諄,馨蘭......
謝謝大家在過去的光陰,給文姬一通通關心的電話與鼓勵,
使得我不僅有足夠的量給農農喝,還可以做了將近5萬C.C的母奶冰棒捐出去,
雖然這些冰棒自己的兒子農農都喝不到多少,因為當時擠出來都夠他喝,
於是我就把多的母奶做成冰棒,也分別捐給了三個小寶寶一起分享,
這段是自己覺得當了母親以來的這些日子,能送給小寶寶們很棒的禮物與小小貢獻!
(套一句我同學盈晶經常講的話,這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唷!)

也多虧母奶協會提供我很多的資訊,讓我能夠很順利地走了10.5個月的母奶之路!
當然囉!老公與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,我哺育母奶親身餵了4-5個月,因為農農會咬我,
所幸就開始都全靠那台我請小姑不辭辛勞地,幫忙從美國帶回台灣的”美樂”牌哺乳器,
那台機器可是我這個母乳媽媽的最佳幫手唷!

擠母奶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從上班起的每天最少擠8次,到最後奶量豐沛夠喝時的
每天擠5-6次,以及旅行義大利渡假前的一個月,刻意減量成每天只擠2-3次,
就這樣,奶量也從一天1400C.C,減到一天只剩600C.C,也撐過農農的第一次厭奶期,
直到今天,已成功地轉換變成喝全配方奶的小寶貝,期間也託大家的福,
得以到澎湖渡假三天兩夜呢!我記得當時還跟賣仙人掌冰的店家老闆,
借個民宿的房間擠母奶呢......我真是好福氣呀,處處都遇到好人呢!
如今,不用再為了擠母奶這件事情而忙碌,時間多了那麼一點,真的比較不忙,
對我來說卻是多了不少時間可以陪兒子玩玩!

來說說我當時是怎樣在義大利時退奶的,很好玩的唷!
當時我們那晚就住在Capri島上,也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中美麗的住宿飯店浴室,


我無意地,把手動擠奶器留在我的大行李裡(大行李等於就放在離我很遙遠的義大利本島)
就這麼巧,我的雙峰卻是漲奶漲到不行,記憶中,也是最後一次的漲奶了吧,
晚上就在那間美麗的大浴室,進行我的DIY,用手擠,一邊各擠兩次,每次15分鐘,簡直是痛死我了!
但我知道不擠不行,會硬塊成發炎的,何況在國外,於是就邊擠邊流淚,隨著蓮蓬頭的熱水,
看著這些母奶流逝,很心疼的,那是我最後一次擠母奶,經驗很特別,很難忘!
現在,知道這張照片對我的意義了吧!
然而,爾後的義大利假期裡,就都不曾再漲奶了……

母奶,其實是很神奇的東西,透過我們的腦下垂體會分泌乳汁,
完全都取決在媽媽給寶貝的需求與否,所以其實我挺不信沒有母奶這件事,
我覺得只有媽媽要不要餵,因為母奶的這條路很辛苦,既忙又累,
又得要擔心顧慮身材等等的考量,唉……
不過,我挺過來了,這些點滴都會隨著我這輩子的記憶進棺材吧!

眼看孩子長大就快滿一歲了!
想想這時間過得可真快,轉眼間,他已不是襁褓中的小Baby,而是個會走學著要放手的小哥哥了,
那天,我跟小白妹說,看了這幾年的照片,變化很快,覺得媽媽頭髮白了,我們姊妹倆也老了不少,
自己生了孩子後,也變得穩重許多(胖啦),而白妹也即將是兩個孩子的媽,
很快吧,也不過就是眼前沒幾年的變化;
我記得媽說過,有一天,當你看著你的孩子長大,你會發現他們長大的速度,
快得讓你不易察覺自己都老了……是真的!!

母奶媽媽的隨手紀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