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天前,是個回宜蘭阿嬤家的週末,天氣好視線佳,星期六路上的車也不算多,實在是很舒服!
每到接近雪山隧道的那頭時,一出隧道洞口映入眼簾的蘭陽平原真是叫人覺得舒暢!
宜蘭的地理環境都比喧囂的台北好,車也少,的確較適合居住!

你看,農農就站在老家的家門口路邊,拔拔竟拍起照來了~~


這張照片,祖孫倆十足的笑容,讚!

他還是一樣地愛笑......
一個眼神,一個探頭,有時候我真的很驕傲,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很能笑的孩子!
他的笑容不知擄獲了多少人的心,那深深的酒窩,恰恰好就遺傳自我這個超級三八
也愛笑的麻麻,是真的! 人家真的也有呢!
這酒窩,希望一直到農農長大,這樣以後他交女朋友時就比較有優勢~(唉...麻麻又想太多囉!)
不過農農哭的時候也很大聲,超級給它響亮!因為......他曾經被修理啦!豆大的眼淚,有時實在讓人不捨!

每每拍照時,自己都覺得臉蛋好黑唷!不過,人家大肚子懷農農時可是每天都1杯無糖豆漿呢!

我總會說,孩子的神速進步帶給我無窮的驚奇與喜悅,這樣的感覺不知道何時會開始有變化!
至少目前的J 與我還是在陶醉,每一天又每一天都很不同,
因為時代在進步,資訊多,也會期待J 跟自己做一對會進步的父母親,
但我的朋友,你想過嗎? 當父母親也是要學習的!


這是J 帶我們到運動公園玩,農農因為在外婆家有過與2.5歲的"林安安"哥哥相處一陣子,
所以挺愛也很會交朋友的,但他很流氓都用搶的......

我從來不覺得愛的教育好,我依舊是站在孩子不乖要適當體罰的這一邊,
愛不愛與打不打這可是兩回事,不管好壞,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
之前,因為顏色阿姨(小白)與形狀阿姨(方)的關係,我也幫農農訂閱了
超級無敵的巧虎寶寶版,對孩子來說,那是份很有吸引力的禮物!
唱唱跳跳DVD,生活認知,互動遊戲書......等等,透過有隻可愛巧虎的畫面做引導,
對孩子來說,都很管用呢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研發這套教材的厲害!

Jaba很疼農農,是我常感到欣慰的;
至少我身邊所認識的男人中,他是真的真的很愛孩子! Jaba,謝謝你!


你看,這倒底是誰逗誰笑呀!

喜歡網路的資訊多,所以常上信誼基金會的網站瀏覽一番,裡面有非常多又豐富的資訊
進而也訂了"學前教育",那是本給新手父母親很多資訊的雜誌唷!我非常推薦大家去支持一下
等我再熟悉這些寫網誌的內建連結功能,我再把它貼過來與大家分享!
總之,談到孩子,我可以電話不放地聊1到2小時,因為看到他們,生活有未來,有希望!
只怕自己給不了太多,要不然比起很多用心又用功的父母親,只怕我們給得不夠!

順帶一提,回台北開車的路上,就跟J 討論有關我們以前的教養問題,
"打孩子"就成了我們兩個激烈的討論重點......
往事一幕幕地過,我也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的一些事,被打,被罵,被罰跪......在我家都沒有少過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打罵的教育我覺得還算有用;愛之深,責之切~
講到這個,改天應該把我小時候,我娘對孩子的精采叫罵對話,來寫一篇給大夥瞧瞧!

照片中的這位就是曾經很"恰"的外婆囉! 她也很疼愛農農唷!

扯這些,是因為前天晚餐,爺爺完全不相信我跟J 會"電"小孩,拔拔看了我一下,我拼命地扒飯
我們就這樣眉來眼去的,也沒多說些啥;其實管教農農,我們不僅會打也會斥喝,還會狂罵呢!
從小就該讓農農知道,他做錯事是會受處罰的唷!

拉拉雜雜寫了一堆,胡言亂語的,該休息了!

An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