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,有時候會有療傷作用,那是非常愉快的,像這張照片就讓我想起香港Disney的假期
那種想要玩樂的心,卻非得寄情於工作又無法取得平衡的時候,看看像這類的照片,
就會很滿足!好愉快!

其實,一直很想要來寫篇關於去香港的遊記,兩個月之間去了兩趟,但都還沒有來得及寫,
卻又眼看著就要七月底,時間啊!過得好快,幾乎來不及紀錄我在每一天中想要分享的心情~~
讓我想起娘以前常講的,當小姐,比較好啦!要好好享受......
還沒有當娘的時候不覺得,等一當媽就知道,每天在撕過期的日曆紙,度年如日的恐懼!
面對農農每天的成長與樣貌的改變,再看看照片比較,日子過得飛快地恐怖,真的!

回頭想起五月份去香港的那天早上,閉上眼睡覺的時間是兩點半,咪一下,就是四點的鬧鐘響
弄弄我那頭美麗的捲髮,是當天美好的開始,五點20分出發,起得很早,看看白蒼蒼的臉龐就知道!
奕勛也因為太早起,上飛機都還沒太久,就睡到掛了~~


以上本就是打算在五月份寫的草稿,哈,現在是七月了啦!(更新,更新)
其實如果這次的經驗分享要聊,香港真是個好玩又好買的地方!
第一趟,帶著孩子跟家人,沒有太多的感受;倒是那玩具反斗城的精采內容,很多台灣沒賣的商品!
第二趟,因為受惠於免費兌換機票只安排兩天周末假期,反而跟一堆同學買到失控,吃到瘋掉!
香港島與九龍真的是完全不同風貌的觀光地,但有一共同特點就是要你買,買,買.....
時時刻刻都要你花錢,不過,講真心話,台灣一樣也有很多大城市,但是呢!
看看人家推行觀光的實踐力與服務的到位,這部份我覺得台灣要努力的地方還真不少
有聽過在市區內就可跟航空公司先掛行李的嗎?
我猜,香港應該是全球第一個吧!
當時被這樣的便民福利給服務時,真的覺得很驚訝,人家藉由機場快線的便利給擴大到如此方便
不讓我們這些觀光客在搭機的前一刻,還要拉著行李耗兩個小時在逛街,真是貼心!
(我最豬頭的就是都忘記給拍,拍,拍,只知道要買,買,買!)

大家肯定對於我的戰力品很好奇吧!
不過因為買太多實在不方便拿出來給它展示,倒是用口頭的給它講一講,
這樣的血拼條件,是非常誘人的呢!

COACH,CELLEN,BALLY 打五折的商品真不少,很意外竟會有這樣低的折扣;
Agni's b 的定價比台灣便宜約8折,恰好店裡做活動又可以滿額再享85折,我呢,真是買得超級開心!
(不能到法國敗,只好勉強這樣地安慰自己!)
還有太多知名品牌,其實到香港都變的高貴不貴,ZARA,FC.....我們幾個姐妹們都買到失控,
講好30分鐘後門口見,大家卻一起淪陷在店內將近兩個小時......
打完折肯定是低於義大利,西班牙的產地原價(香港暑假有打折真的差很多)
礙於預算有限,不然還真想要把店裡的東西通通搬回台灣的家好了!

吃,是重點!
糖朝,半島酒店排了50分鐘隊伍的下午茶,鏞記,陸羽茶室......吃得非常非常地開心,
這些好好吃的店讓我真的很難忘,也比較能體會"食神"那部電影的啟發
香港對我來說,也許沒有太多深度文化的體驗,不過光光這些很時髦的消費行為也真是驚人!

還有,還有,這次的經驗發現,難怪香港觀光這樣地活絡,中國人的觀光客非常多也是重點
人啊!如同電影中常會出現的人海戰術,多到一個不行~~
先寫到這裡,這篇沒有太多重點,不過起碼先滿足一堆好朋友的抗議,
我, 太久, 太久沒有發文了!!



文姬

PS:
號外,號外,朋友啊!開始號招並計畫明年五月或九月的希臘之旅!
老闆啊! 不要罵我,作作美夢總可以吧! 當然啦! 若可以實踐,我想我會更懂得感恩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