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,來,來~~這篇是我的自責篇,娘不好當啊!
這幾個星期的農農狀況特別多,因為我跟把拔的大意,帶著孩子到公共場所去晃晃,
導致他莫名的被傳染了感冒病毒,接著又是單純性疱疹病毒的發作,幾天的夜裡都高燒
隔天就在他小小的臉上下巴處,長了約5顆大小不同的小泡痘,
週末時,又給他跑回去給爺爺奶奶秀秀,這下子,一連串的影響,
就不是我這個娘可以控制的,家裏附近小兒科診所的蔣醫生再次不耐煩地叮嚀著:
『麻麻,不要再到處亂跑了,就讓孩子在家好好休息,哪都別去,1-2月可是流感高峰期!』
聽醫生這麼一講,我除了啞口無言外,深深地覺得我這個娘真的是太大意了,
有時候啊,該堅持在家陪孩子徹底地休息,真的是有必要的!


唉,看到孩子不舒服又病厭厭的模樣,收起了他原有的活潑笑容,
生病了就是生病了,騙不了人的!
其實,想起以前餵母奶的當時,孩子就比較不用到診所去報到,現在呢,頻率倒是高了不少,
農農連續感冒的症狀改善的慢,其實我一直覺得農農的抵抗力算不錯的了,
縱然還是會聽到一些叮嚀的耳語.....不過,就等他好了再來努力地做保養囉!
就當聽到一些媽媽們的經驗,發燒嘛!這是孩子的身體在對抗細菌或病毒,會增加自身的抵抗力!
眼看剩不到10天就要過年,接著大年初二又要帶著農農搭飛機到遙遠的東澳,
我光用想的就很緊張,除了很希望他快點好以外,還得要儲備健康與體力,
接連8天的假期,他肯定玩翻了!其實,也擔心他的體力負荷不了,勞累疲倦就會容易生病.....

這趟年假的旅行還好有公婆作伴,我很幸運地有幫手可以幫忙看顧農農,
不然,我真覺得帶這丁點大的孩子遠距離的出國,對媽媽來說,是個很辛苦又折騰的考驗,
還得要克服連大人都會有的時差,真不敢想像,
我那寶貝兒子會怎樣在飛機轉程的旅途上,待將近14個小時......

記得自己以前搭長途飛機時,很不喜歡聽到孩子哭,這下子我有點"痞痞挫"
除了到處請教有經驗的媽媽提供我建議與一些注意事項外,該要準備的,
我可是一樣都不想漏掉,常備良藥,孩子最愛的玩具,熟悉的物品,幾本書,果汁點心餅乾,
會讓他吞嚥的飲品,最重要的還有超級方便的日製Baby Food即食盒......
這些哩哩拉拉一堆,不知還有哪位好心的媽媽要建議我的,
方同學提醒我一定要帶耳溫槍,個人倒是覺得這建議非常好,乳液,防蚊液,防曬乳,還有嗎?
懇請有經驗飛長程旅途的麻麻們給文姬一點務實的建議吧!
可別叫人家把小寶貝留在台灣唷~雖然外婆意願幫我的忙,但把拔也已經給奕勛買了機位!
不過,下次的旅行肯定會理性些的!哈~~
最讓我感到頭痛的是,該不該帶台可以隨身撥放的DVD PLAYER,看看他超愛的巧虎,
也許這是個方式,昨天看到東森購物賣價只要3,999......
試試看囉!!

你看,他很好奇吧,又愛模仿大人講電話的神態,還裝笑呢!
這一張照片超級給他卡哇意~麻麻愛到不行,覺得他笑得很口愛!

紀錄一下,農農現在1歲又4個多月,他會:
1)偶而會學媽媽把1-2本的書給放到架子上收好
2)他會開始學點別人的話尾,講點簡單的詞彙
(他前陣子一直叫媽媽,接著再學叫爸爸,現在不論誰,他都只叫爸爸或寶寶或抱抱......)
3)他會挑戰我的命令,請他不要這樣做,他偏要......那,教不來就開扁囉!
(娘的直覺,其實他懂,他都聽得懂,"孩子還小"這句話我往往都很聽不慣,真的要教!)

其實本想要紀錄他身高體重之類的,但是一直無機會量,目測應該有80CM了吧......
體重呢,其實沒有增加多少,也許因為感冒生病了就顯得沒有胃口,也吃得少,
不過應該還是有12KG,現在每每在吃了藥後,他就變得愛睏又"歡歡",
也比平常愛哭,使壞,希望這一切在年前快點過去!
昨晚,小白阿姨教他講"愛你-"他也跟著"愛你-"那可愛的表情與笑容又出現了......

這陣子,忙碌的把拔終於把工作告一段落,臉上很久沒有喜悅表情的他總算有點笑容,
我已經很久不曾感覺他有壓力鬆卸的心情,昨天是這陣子以來,覺得他有少了點沉重壓力
我說老公啊,別太累囉,放輕鬆點,其實沒有很辛苦的拼,地球還是一樣在轉啦,
我明白,你是爲了我們的將來而努力,辛苦了!!
往後的過年時,能不能少忙點,孩子也是需要你的陪伴唷!
其實農農一定也很希望你能多陪他玩,像之前一樣講故事給他聽,跟他玩躲貓貓的......


碎碎唸的An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