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奕勛,生日快樂!

921寶寶的他,時間過得之快,兩歲了!誠如"老師"說的,好大歲唷!
哈,最近可皮的呢!家裡常常都是雞犬不寧的,喊來喊去的!
"農農,不要拿!" "不要弄,這樣會壞掉唷!" "喂~~再搗蛋,就打你屁股唷!"
這些對話實在不陌生......往往弄得彼此都很緊張!

這是農農在世平的老師與同學的合照,酷吧!
寶貝班的他才兩歲,也可以有一票的同學,真是幸福!



這是很疼愛農農的曹老師,Anita!


農農上學一段時間了,這幾天心想眼看他就要滿兩足歲,想想我這個娘可以給他點什麼~~
(看著,看著,我這個娘連兩歲的祝賀文都沒時間寫~~一堆的照片都還沒PO,太糟糕!)
看了兩年來為他拍的好多照片,我才發現孩子長得好快,轉眼間,他兩歲了......
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不說,但有了這個上天給的禮物,
農農是讓我覺得最開心,也滿足了當媽媽的感覺與體驗,這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!

泥看看,我兒子是不是真的長得有點帥呢!!


中秋節大合照,每年都會有的烤肉派對唷~~


有了芳明表哥的孩子們做陪,不僅熱鬧又很多歡笑!


兩歲,當他開始有主見,學著生氣,也會開始不爽,一舉一動都有著我跟把拔的影子,
說來恐怖,還真像!
孩子真的是一面鏡子,你怎麼教,他就怎樣長,大人怎樣做,他都看著學
每個行為舉止,生活中的動作與方式,每分每秒點點滴滴都是看著我們父母學來的!
上了課,有好有壞,學習的進步快我們感受的到,但相對的,現在他一生起氣來,
雖比較不像之前,酸在地上又打滾轉圈的,
過程中除了麻麻會重重修理,好幾次實在是快拿他沒辦法!

看他這附模樣,有沒有很想要扁他啊~~


還記得,當時老師們的支持是我撐下去的力量,跟孩子比的是耐力跟堅持原則,
現在的我可嚐這其中的美妙滋味~~因為孩子都是超級眼尖的小怪物,
他現在會去盧爸爸,跟爸爸亂,但他就比較不會來盧我,因為他很聰明,他知道是盧不動我的!
哈,這陣子都是凌晨會把他爹準時亂醒,又哭又鬧的不讓他爹睡覺......
在每個凌晨五點多的早上,你能想像那樣的哭聲有多寥亮嗎?
不過很神奇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,當他過完生日後,目前為止
暫時沒有在早上五點多跟把拔盧了,很妙吧!也許他長大了,他懂!

看看這父子倆一起洗澎澎的模樣,農農他沖澡的表情有多享受啊~~


這真的會反映在爾後的行為模式當中,這是真的!是我當了媽媽後才知道的~~
其實當爸媽的千萬不要對孩子過份溺愛又因為寶貝耍脾氣而心軟,以後會自食惡果的唷!
哈哈,我本來就很相信這個大原則,因為我有個很懂帶孩子的媽(也就是外婆)
她也是這樣告訴我,小寶貝們都很精的,他們都會想要挑戰不受限制地試探當爸媽的底限,
唉!農農,你這傻孩子,對我來說,你挑戰我簡直就是討打嘛!哈哈~~

不過,這陣子的他好得多,覺得很像燕貞說的,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孩子懂事了,也長大不少!
尤其農農滿兩歲後,讓我感受更深,他以前不太愛開口,雖大家都講說男生講話比較慢,
但我也一樣會擔心他會不會"特別慢",還做好準備要去早療門診,現在呢~~
哇啦哇拉一堆外星語言,1到10,A到Z,閱讀識字的進度也深獲老師們肯定,讓我放心許多!

不過,別看我對孩子的態度這樣嚴格,我也是個跟農農玩到很瘋的媽唷~~
當娘的最知道,跟孩子相處,一個眼神,一個動作,都能知道要幹麻!
縱然我的要求嚴格,但希望他不僅能養成生活中的好習慣,
將來也期盼他是個體貼別人且善解人意的孩子!
這對我來說比會唸很多書或功課好都還要重要,網路流傳的轉寄信不是有說嘛~
當爸媽的,現在要狠心,將來才能放心!

其實大部分的時間,農農他真的很可愛很可愛!雖皮,但他的確是個貼心的孩子~
照片中的我們在唱歌~~他會幫我數拍子外加拍拍手唷!


說來可愛,有陣子的農農變得較愛哭,也愛撒嬌,本想是不是他要引起我們的注意,
老公卻反問我,難道我們不夠愛他嗎?我瞬間:將,將,將,將......問的好啊!!
隔天到學校跟姵曲老師聊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她給了很多的建議,
同時也提醒我孩子可能向我索求愛,雖嚴格倒別忽略了孩子害怕失去媽媽愛的感受
適時調整了一段時間,發現與孩子的關係比較不緊張,加上他慢慢懂事,一點一點進步中......
當媽媽的會覺得心滿意足,體驗到孩子是生命的延續,感受更深!

農農,媽咪希望你都能一直這樣下去:有點皮,跑到讓爸爸追得喘吁吁!
有點聰明,總是喜歡學習新事物與知識!有點健康,每天都做體適能!
最後,希望你每天能吃能睡能惜福!

生日快樂,我的寶貝!



An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