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孩子去搭郵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
可爬上爬下的小空間,卻充滿了樂趣,還有孩子都很愛的活動爬梯~~
(一進房,就開心到忘記拍照,But小得不得了的浴室倒是得試著克服如何給小寶貝洗澡?!)

最近有機會跟幾個媽媽聊孩子的未來,不難發現現代的父母親,也是很貼切的"孝子"!
為了孩子移民,為了給孩子好環境,甚至有人願意夫妻分隔兩地......
我不知自己能不能有那樣的毅力與意願,為了孩子做到這樣,甚至犧牲跟另一半的情感
卻只是為了成就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......
也許,我們沒有那樣的經濟能力,所以也想不到那,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,
往往這方面只要跟MR.J 有著對未來的大方向共識就好,其他的我們倒是沒有想太多,
及時行樂,帶著孩子能玩就玩,去體會,去感受
甚至套句我ㄤ最愛講的,努力地工作就是為了能讓自己快樂地享受!


你看他,真的好開心!完全沒有暈船的問題......好好唷!
這次的經驗有好幾回,不僅搖到我無法入睡,還被晃到快要吃不下,所以能不暈船也是考驗著體力的!
(回想起渡蜜月到南法的白朗峰時,高山症讓當時的我暈到坐在路邊休息,好遜!)

昨晚,看到于美人在電視上的節目提到移民後的退休生活,
歐美的環境往往讓人嚮往的是"好山,好水,好無聊!"
回到台灣卻是"好髒,好亂,好有趣!" 心裏會心一笑!
很多人為了一圓異鄉夢,最後卻還是選擇了回到台灣這塊土地!
試想,如果有能力我會不會選擇要辦移民,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......我不知道
但目前可以肯定的共識是,將來孩子若想要出國深造,得等大學畢業後再說!
農農,你要加油啊!(想一想,我們也還不是這樣長大?!)

前天,開車接農農回家的路上,有人轉彎不打方向燈,順口唸了一下開車沒禮貌,
當下農農跟我的對話如下,他給我的話,讓我有點吃驚!
農農:媽媽不要生氣! 難為情的娘:我沒有生氣你啊!
農農:我怕你會被掉下去,(他是說怕撞到)這樣我就沒有媽媽了~~
激動的娘說:我好愛你唷,你對我真好!

當下的眼角還真有點淚光,孩子大了,他也懂得要為我好,好感動!
有時候認真想他也不過三歲不到,卻會有大孩子的表現......
加上他最近的確進步不少,面對情緒的處理,也增長了彼此許多智慧
顯得他更像個小大人,口氣語調,肢體樣貌都是像我或像爸爸
那種養兒育女的成就感,就漸漸地萌芽在心裏,好得意!

待續


An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