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是否有種感覺,真正的感動,其實有時候是說不出口的
還記得大約數個星期前,某個週六的下午,難得有機會與小白妹相聚在娘家,
那個傍晚,我們各自牽著孩子的手到河堤邊去溜搭溜搭,她帶著銘銘,我牽著農農
四個人,大小小大八手連彈的畫面很難忘!

妹妹說:哇!好感動的畫面唷!想不到我們也有這一刻~~
姐姐說:嗯~~(其實我是心裏不知道該說啥好......)


(中間的是妹夫,拍照的是我老公......)


我記得小時候,媽媽很會修理孩子,爸爸呢,只有我在不吞藥丸的時候會出面......
到現在還是一樣,藥丸一顆一顆吞,我是嘴很笨的那種型,吃個藥得要喝兩杯水以上!
記憶中的打罵教育,現在看來也許是另種型態的家暴,但媽媽要我們四個孩子謹記在心,
可以做錯事但不能說謊,只要有人不坦白就連坐處罰,打,打,打......
用縫衣針啦,晾衣服的竹竿啦,掃把啦,反正很多能夠打到你哇哇叫的工具都會出爐,
這幾招真的夠狠,嚇得我們四個兄弟姊妹一定會有人出來先頂著!犧牲打一個總比打四個好吧!
在當時的那段歲月裏,對媽媽是有點害怕的,她很嚴格,比起爸爸她就像隻活生生的母老虎!
長大後才發現四個孩子的感情會好要謝謝她,沒有機會受良好教育的她,盡力扮演母親的角色,
雖成長階段的過程當中,家裏沒有太多物質上的享受,但媽用另種方式來愛我們,相對逞罰我們,
起碼,現在的四個孩子都有正當職業,餓不死過得也還可以,這標準或許不高,
不過我想那是最實際的,生活就是這樣簡單,三餐溫飽!

四個孩子在年少輕狂的時候,也曾讓爸媽傷過心,我們都翹過家也荒唐過!
現在都成了各自揶揄的回憶,記得今年母親節的前一晚,小阿姨來家裏一起過節吃飯,
(小阿姨跟媽媽的姊妹感情非常好,所以我們都簡稱她小媽)
餐後,我跟J帶著農農得要趕回宜蘭,小媽呢,就聽弟妹們講過去的事,一路笑到天亮還掉眼淚,
她應該沒料到,當孩兒的我們小時候被打得有多悲慘啊!
隔天,這位李爸爸還是很貼心的幫大家買早餐!
以前每逢週末假期,"爸爸"永遠都是自動去買早餐的那一位,
起床後一定會問:要不要吃三明治?還是要吃總匯?還是要永和豆漿?大的小的?熱的冰的......

排行老大的我,已即將邁入四捨五入後快要40歲的年紀,現在呢~
不用講,我跟妹妹就是很典型的女兒賊,回家順便吃晚飯兼帶便當,金糟糕~~
灑個嬌,順便分享話題不少的媽媽經,討論在傳統市場買的佰元衣服誰較會挑,哪裡有好康的?!
哪家巷口的涼麵好吃,哪攤的豆漿香純又大碗又便宜......

Anne


PS:寫到這裡,告訴自己,一定要生個女兒的好處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